Monday, April 20, 2020

貸款不要早還

上个月,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找到我,说要咨询买房的事。准备卖掉他爸给的老房子,换一套新房,手上积蓄不多,问我怎么做房贷。
我写了三句话给他。
1.首付能少尽量少,贷款能多贷尽量多。
2.一定要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,拒绝等额本金。
3.如果银行能答应你借款30年,绝不选择29年。
然而我给他的三条建议,最后他们一家商量后,一条也没有采纳。
他倾尽双方家庭所能,把首付提高到了60%。为了节省账面上的利息支出,最后选择了还款压力逐月递减的等额本金还款法。
同样为了节省账面上的利息,他最后咬咬牙,选择10年还清贷款,毕竟10年还清和30年还清,利息可以差上好几十万。
当他跟我说明一切后,我整个人顿时坠入了黑暗。
MeiWang@novuscom.net 
MAIL.novuscom.net & SMTP.novuscom.net